•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陽Q3獲利賺贏上半年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5:30
      • 68

      受惠旺季高單價秋冬裝訂單出貨增,加上戶外服飾客戶增、匯率進帳,聚陽(1477)昨(15)日公布第三季單季稅前淨利7.29億元,已超過上半年的7.25億元;市場認為,第四季仍是聚陽出貨的次一高峰,預估聚陽今年全年獲利將比去年增加2成上下。

      累計聚陽1~9月稅前淨利為14.5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34%,稅前每股盈餘為6.95元。

      聚陽認為,美日品牌客戶銷售成長,訂單需求增強,加上進入秋冬高單價服飾出貨旺季,且服飾廠採購集中化趨勢漸成型,加上新台幣貶,是第三季獲利衝高的原因。

      主要客戶之一的UNIQLO迅銷,近一個年度的營收破表、獲利創下歷史新高,也是幫助聚陽第三季獲利成長的動能之一。

      聚陽指出,從美、日知名品牌近期的財報可看出,流行服飾銷售已回溫,第三季出貨確是比以往增加;且品牌服飾為節省成本、縮短流行周期的集中採購化,這對聚陽這樣的大廠未來的獲利增加,越來越有利。

      對於第四季及明年的營運前景;聚陽表示,近期的中美貿易戰加劇,讓知名品牌服飾廠轉單及移往東南亞市場的動作越來越明顯,以聚陽在東南亞地區的印尼、越南等產線,近期已經都有接到中國轉單的訂單。

      由於10月仍是秋冬裝出貨的高峰,加上第四季,四、五個新客戶的出貨還會陸續增加,且電商的訂單也成長;因此,雖然11、12月的出貨狀況傳統上都不如第三季,聚陽還是認為,第四季的營運表現還是會優於去年同期。

      基於第四季的產業環境,訂單條件、平均單價都優於去年同期,因此,市場認為,聚陽全年的獲利一定比去年好,成長幅度應有2成上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