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拔希:機械業年底前訂單不成問題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8/8/20 上午5:30
      • 374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與外貿協會主辦兩年一度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及製鞋機械展昨(19)日閉幕,貿協統計吸引逾18,000位國內外買主參觀,其中,大陸仍居前10大參觀買主之冠。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參展業者反映買氣明顯好轉,他預估這次展覽現場及後續接單新台幣200億元,機械業年底前訂單不成問題,下屆將擴大舉辦。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目前是亞洲第三大塑橡膠展,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則是睽違18年重返台灣舉辦,這次參展廠商因應工業4.0趨勢,競相展出高效率、高精度、自動智慧化及環保節能等機械設備與產品,完整呈現塑橡膠及製鞋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以及智慧自動化彈性生產系統及IMF4.0智慧製造工廠系統。

      貿協統計,為期5天展期,吸引1.8萬名以上國內外買主參觀,Nike、Under Armor等品牌商及代工廠也派員來台參觀。

      富強鑫在開展首日簽下訂單,因應全球智慧製發展趨勢,展示最新開發的射出機工業4.0解決方案,吸引買主高度關注。

      橡膠檢測設備廠曄中科技,展覽期間接獲5、6家買主詢價,接觸來自印度、馬來西亞及孟加拉等地新客戶。

      佰龍及鴻綺等製鞋機大廠表示,各大鞋廠與品牌商到場參觀,展期接觸到印度、東南亞及中東地區買主。

      塑橡膠機械遭美國列入加徵25%進口關稅清單,業者原本預期如果美國買主參觀人數遽增,顯見轉單效應開始浮現,但依據貿協統計,大陸仍居前10大參觀買主之冠,其餘分別是印度、菲律賓、日本、印尼,美國只排名第9。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他從參展的塑橡膠機械及製鞋業者處所獲得訊息及反映,看展國內外買主比預期熱絡,不少廠商負責人在展覽期間,開會途中就說要去簽大單,尤其製鞋機械過去18年都在大陸廣州等地參展,今年首度重返台灣參展,效果比預期好。

      他預估,以台灣塑橡膠機每年出口值11、12億美元,製鞋機械每年出口值1、2億美元,現場及後續接單至少6、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00億元。

      柯拔希信心滿滿掛保證表示,工具機業者9月中旬將參加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11月初則有東京國際工具機展,接下來台中舉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台灣機械業年底訂單不成問題,今年機械設備出口值年成長10%以上,續創新高。

      下屆塑橡膠工業展及製鞋機械展將擴大規模舉行,除現有南港展覽館一館外,還加入南港展覽館二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