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子加油站 洩柴油5000公升
      •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108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漁港的雲林區漁會台子加油站,24日清晨發生柴油外洩意外,海巡單位、縣府環保局緊急封港並調來吸油棉與攔油索進行清汙。

      估計流出的柴油約5000公升,環保局表示先清除油汙後再調查漏油原因,並將依規定開罰。

      疑油管破裂導致

      雲林區漁會為方便漁民船筏加油,在口湖鄉台子漁港設置台子加油站,由中油負責供油,24日清晨海巡署台子港安檢所人員發現港區東側有油汙漂浮,馬上通知加油站人員。

      加油站隨即關閉油管總開關,並請中油派員前來協助處理,海巡人員先出動勤務艇完成第1道攔油索,雲林縣環保局獲報也趕到現場,發現油汙情況持續擴大,向台塑六輕調用吸油棉與攔油索應變。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蔡政達與區漁會人員現場會勘後,初步研判是油管破裂導致外洩,約有5000公升柴油外漏至漁港,為避免汙染擴大,再設下多道攔油索圍住漁港,並用吸油棉清除水面油汙。

      經過一整天的清除並配合除油劑與散油劑的使用,油汙情況已獲得控制,加油站表示,油槽原本約有7300公升柴油,後來回收2000多公升,因此估計約有5000公升柴油流入港區。

      將依法開罰求償

      環保局指出,柴油是屬於較輕質的油品,因此大概1天內便會揮發,雖未造成嚴重的汙損,但仍會依水汙染防治法、海洋汙染防治法開罰,並要求加油站改善同時協助漁民求償。

      漁民們說,清晨在漁港整理漁船準備出海作業,發現空氣彌漫著濃濃的柴油味,水面浮著油汙,港口一度被封鎖讓他們無法出海,非常無奈,目前他們最擔心牡蠣、漁獲受到汙染,希望相關單位妥善處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