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市場豐收 亞泥全年獲利 上看200億新高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0/17 上午5:30
      • 175

      亞泥(1102)大陸市場豐收!受惠價格上漲,在香港掛牌的亞泥中國(0743.HK)發出正面盈利預告,預估今年前三季的獲利將比去年同期增加30~40%;亞泥指出,在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大陸市場的價格及出貨量還有提升空間下,預期今年全年大陸的獲利可望創西進以來的新高。

      以亞泥中國2018年前三季的稅後淨利15.9億元人民幣計,今年前三季的獲利將可達20.67億元至22.26億元人民幣。

      在大陸嚴格執行高環保標準,淘汰低效能水泥產能、錯峰生產供給側改革下,亞泥中國今年前三季的大陸水泥產品平均售價都比去年同期上升,亞泥指出,大陸市場前三季的獲利因此大躍升。

      第四季是大陸水泥市場的傳統旺季,近期亞泥中國主要營業區域所在的華中市場,當地十一假期過後,水泥價格又上漲,預估,亞泥中國今年第四季獲利還可望創今年單季高峰。

      每年第四季是水泥產業傳統的旺季,在年底趕工潮下,需求是一年之中最大的,加上先前中美貿易戰,大陸面臨出口減、成長緩關卡,為刺激內需、強化經濟成長,大陸當地政府加強基建工程、擴大民間投資,對水泥需求更是大幅增加。

      亞泥指出,在基建工程數量增加,又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到,水泥需求已逐漸增,以亞泥中國主要營業區域所在的湖北、江西等華中地區的各大水泥廠,在十一長假過後,已陸續調漲水泥價格,統計下來,平均漲幅都在每噸30元人民幣以上。

      持有亞泥中國股權67.7%的亞泥,今年上半年在亞泥中國的獲利貢獻下,稅後淨利91.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2.91元,已創同期歷史新高;以亞泥中國已發出的第三季正面盈利預告,再預期第四季大陸水泥市場「價漲量增」,亞泥對中國市場下半年的營運大幅成長樂觀。

      在亞泥中國今年全年度對母公司亞泥的貢獻度將可創歷史新高的加持下;法人預估,亞泥2019年的稅後淨利應可破200億元新台幣,創上市以來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