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沙漠達沃斯論壇 照常舉辦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0/23 上午5:30
      • 232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涉入《華盛頓郵報》記者命案,引發國際政商界大咖抵制有「沙漠達沃斯」之稱的沙國投資論壇,不過這場會議仍於周二如期召開。

      主辦單位表示,名為未來投資計畫(FII)的投資會議,周二預計在沙國首都利雅德如期登場。

      會議官網在周一稍早預告,為期3天的投資論壇議程將「隨即公布」。

      上周主辦單位透過聲明稿表示,「全球數千名代表將參加FII豐富的議程,內容包括超過40場大會、高階會議、公開討論和工作小組會議。

      FII對沙國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而言是重要計畫,他致力吸引國際投資人,重塑沙國經濟。

      但這場投資會議因為《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遇害而變調,不僅國際大咖紛紛拒絕出席,也重創沙國的外交關係。

      表態抵制沙國會議的政商界A咖人物,包括摩根大通執行長迪蒙(Jamie Dimon)、匯豐董事長范智廉(Douglas Flint)、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優步執行長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等。

      英國、法國和荷蘭的部長也拒絕出席。

      國際金融協會(IIF)首席經濟學家伊拉蒂安(Garbis Iradian)指出:「哈紹吉事件損害沙國聲譽,提升政治不確定性。

      企業可能暫緩或減少與沙國往來,和採取觀望態度。

      雖然重量級人物杯葛該投資會議,但俄羅斯和亞洲的高階主管,以及西方企業和銀行的中階仍會出席。

      阿聯大公國等中東國家的政府官員也會與會。

      與沙國關係深厚的軟體銀行,上周五婉拒透露執行長孫正義和其他高層是否會出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