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紡織大老:明年展望保守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246

      歐美景氣回溫、全球品牌服飾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下,2018年是國內紡纖廠近3年來營運最好的一年,惟中美貿戰加劇,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南紡董事長侯博明及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紡織業大老,都憂心影響擴大,對明年景氣看法比今年保守,預期將呈溫和、穩定成長。

      台北紡織展昨(16)日開幕,紡織業大老紛紛出席,詹正田及侯博明認為,從目前多數紡纖廠接單狀況來看,中美貿戰對明年景氣影響雖有但不大,整個產業環境應還是呈溫和成長。

      詹正田指出,台灣機能性紡纖供應鏈在全球服飾產業已是領導者,又是市場主要供應商,全球採購商雖會面對中美貿戰可能造成的景氣趨緩,不過,在考量供應的完整性及集中化下,下單時對台灣紡纖產業應還是正向的。

      南紡則對越南市場傾向審慎樂觀,侯博明指出,年底將進行當地太子龍二廠第三期,2萬錠新機器設備的投資安裝,預期明年第三季前就可投產。

      吳東昇則認為,中美貿易戰將影響到企業決策者對未來景氣的觀望、遲疑,進而讓下單力道減弱;加上近期景氣已達高峰,在基期已高下,成長動能將放緩,因此,明年景氣應處於保守中帶點悲觀。

      洪鎮海指出,中美貿易戰將驅使全球品牌採購商觀望時間拉長,考慮的因素增加,當然會影響決策者下單的速度及力道,紡織業明年可能會在穩定中有成長。

      洪鎮海認為,不同產業鏈及個別廠商在面對明年競爭環境下,只能「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產品有特色、營項有創新的企業,才能保持成長動能。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中美貿易戰會全面影響全球景氣,雙方現在談的雖不順利,但這樣的局勢應不會拖太久,更不會打到頭破血流,畢竟會影響到所有的地球公民,到一定的程度總會緩下來,所以,對明年紡纖產業景氣還是審慎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