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企業接急單 經濟部擬為11行業爭取鬆綁7休1
      • 中央社,
      • 2019/3/14 下午7:01
      • 270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3月14日電)因應企業接急單需求,經濟部2月底與各行業工會代表開會後,確定為11行業爭取排除現行7休1規定,包括印刷電路板、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玻璃、金屬製品製造業等。

      經濟部2月底邀請先前提出需求的14個行業工會代表討論是否需爭取鬆綁7休1,確定為其中11個行業向勞動部提案,目前正在整理會議紀錄與補充資料,彙整後就會提出。

      這次未提出的3個行業包括汽車零件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說明,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中先前提出需求的造船業,以及汽車零件製造業在這次會中表示目前暫無需求,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工會則持保留意見,認為資方應增僱人力,而非鬆綁7休1。

      勞動部先前表示希望經濟部清楚定義急單,游振偉說明,急單是指交期短且非計劃生產中的單一訂單;鬆綁時間也有限制,可能在1到2季,若超過半年以上,顯然是產能不足問題,就應該增聘人手。

      根據工業局資料,工會同意放寬7休1的11個行業包括玻璃製造業、水泥及混凝土製品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印刷及其輔助業、黏土建築材料製造業、食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線電纜製造業、印刷電路板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