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懋今年獲利挑戰十年新高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8/17 上午5:30
      • 145

      越南擴產效應,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紡織訂單陸續轉移至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生產,訂單量成長,目前已在接明年春夏裝訂單,市場預期,近年積極在越南擴廠的福懋(1434)將直接受惠,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創十年來高點。

      福懋上半年稅後淨利26.59億元,年成長率高達72.6%。

      去年開始擴產的越南隆安、同奈廠,今年長纖布產能增加,是福懋上半年營運成長的原因之一。

      越南隆安所擴建的染整廠,年產能為長纖布8,520萬碼。

      同奈廠的三項擴產,簾布廠擴建後年產能為簾布2.58萬噸;增設織布機,擴產後的年產能為胚布1萬200碼;染整廠擴產後年產能為長纖布5,400萬碼。

      而福懋與大廠Gore-Tex合作投資在台設的生產線,也加碼擴增產能。

      市場估,福懋與Gore-Tex的合作,2018年對整體的貢獻度約有15億至16億元,在擴產下,今年對福懋營收貢獻預期應可加大。

      在轉單效應及越南廠產能擴充,可增加營運成長外;福懋積極投入的生產流程導入工業4.0、自動化,甚至AI,將對下半年市場競爭力,以及生產效率及品質、降低成本及爭取更優質客戶,都會有明顯的效益。

      除此之外,福懋去年推出以回收漁網製作的尼龍布料,今年下半年將小量出貨,初期主要出貨給美國戶外服飾品牌,產能約500萬碼,可製成300萬件衣服,有助提升下半年的營收及獲利動能。

      據了解,福懋這項利用海洋回收寶特瓶紗,經織布染整再貼上海洋回收寶特瓶製成透濕膜,開發出的全方位環保概念的秋冬防水透濕布料,毛利比一般產品高出許多,對福懋下半年營益率的提升也大有幫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