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油國減產履行率 比預期好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3 上午5:30
      • 87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周日在維也納集會時,對於首月石油減產執行情況感到滿意,認為減產幅度、進度都超出預期,履行率約為8成。

       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卡達、阿爾及利亞、委內瑞拉等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及阿曼等非OPEC成員國家石油部長,周日在維也納開會,討論上月減產會議中,24個簽約國是否落實承諾。

       其中沙國、阿爾及利亞與科威特均說減產幅度超出會議要求,至於俄國減產速度也快於預期。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強調,「我們減產進度已超出預定時間表。」

       根據沙國石油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表示,產油國總計每天減少150萬桶石油供應。他還表示,2月減產幅度還會加大,預期在半年就能讓油市供需轉趨平衡。

       OPEC曾在上月會議決定,將自1月1日起每日減產180萬桶,以舒緩過去3年全球油市供過於求的問題,減產措施預訂將實行六個月,到期後視情況再決定是否延長。

       不過阿爾及利亞油長布塔法(Noureddine Boutarfa)補充,若履行率維持在80%到90%,減產協議就沒有延長必要。

       由於預期全球主要產油國將在該會議上展現堅守減產協議的決心,國際油價上周五收盤大漲逾2%。其中布蘭特2月期油收高2.5%至每桶55.49美元;美國西德州期油也上漲2%,收在52.42美元。

       此外根據美國商品交易委員會表示,由於看好主要產油國將力守減產以拉抬油價上揚,對沖基金持續增加對石油看漲的押注,也推升石油多頭部位在上周攀升至2014年中高位。

       資料顯示,到1月17日為止當週,紐約商交所與ICE的原油期貨與選擇權淨多頭部位總計增加4萬4,481口至37萬1,539口,創2014年7月以來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