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泥今年獲利 拚創歷史新高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5:30
      • 110

      受惠中國大陸水泥產品平均售價上升,亞泥中國(0743.HK)已在香港聯交所發盈喜公告,今年1~9月獲利將大幅超過去年同期;亞泥(1102)指出,大陸水泥價格持續上漲,加上第四季是水泥傳統營運高峰,預期,今年在大陸的市場獲利將是西進以來最好的一年。

      根據亞泥中國在香港聯交所公布的今年上半年財報,稅後淨利為9.58億元人民幣,已超過2017年全年的6.024億元人民幣。

      今年前三季,中國大陸水泥市場在錯峰生產壓抑水泥產能、嚴格環保檢查淘汰低效能生產線,加上部分地區禁用32.5低階水泥,到9月底止,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25~30%。

      在第三季當地水泥價格仍在高檔下,市場預估,亞泥中國今年1~9月的獲利將超過14億元人民幣,會是去年同期的十倍以上。

      中美貿易戰,大陸面臨出口減、成長緩關卡,為刺激內需、強化經濟成長,大陸當地政府發改委在日前宣布,將加強基建工程、擴大民間投資。

      在基建工程數量增加,又臨第四季傳統旺季到,水泥需求必增,大陸華東、華中地區的各大水泥廠,在十一長假過後,已陸續調漲水泥價格,統計下來,平均漲幅都在每噸30~50元人民幣。

      在整個大陸水泥市場「量增價漲」的產業環境下,市場認為,亞泥中國第四季的營運表現一定比第三季好。

      亞泥認為,大陸釋出基建工程、增加民間投資的各項政策持續出台,這對增加水泥廠的出貨量、市場價格的提升是正面的。

      配合第四季是大陸水泥價格傳統的高峰,加上需求增加,第四季應該會是今年單季營運的高峰。

      法人認為,在量增價漲下,預估亞泥中國2018年全年的獲利有機會超過20億元人民幣,會是進軍大陸以來獲利最好的一年。

      亞泥中國母公司亞泥,今年上半年在亞泥中國的獲利貢獻下,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98元,已創同期歷史新高;在亞泥中國全年獲利預估可持續提升下,亞泥今年的獲利勢必也將水漲船高,有機會同創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