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西進水泥廠Q4營運衝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2/17 上午5:30
      • 266

      水泥價格持續上漲,進入傳統旺季出貨量增加,中美貿易戰,大陸強化基建刺激內需,國內西進水泥廠台泥(1101)、亞泥(1102)、信大(1109)及國產建材實業(2504),第四季營運可望衝高,在大陸營運貢獻度提升下,全年獲利也預期會是近10年最好。

      台泥11月合併營收117.84億元,創單月新高,這也是台泥連續2個月營收創高;受惠大陸市場大豐收,國產建材實業今年前三季大陸水泥、預拌混凝土事業對母公司貢獻有3.57億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

      珠三角水泥價格在第四季漲到今年高峰;台泥大陸市場主要的營業區域廣東的水泥價格,11及12月每噸都已超過人民幣500元,近10年來的高點。

      台泥廣東及華東地區的水泥廠幾乎是零庫存,台泥大陸市場11月發貨量逾480萬噸,以12月迄今的發貨量來估,第4季總發貨量有機會超過500萬噸,大陸市場第四季營收獲利預期會是單季歷史新高。

      亞泥轉投資中國市場今年獲利空前,在大陸嚴格執行高環保標準,淘汰低效能水泥產能、錯峰生產供給側改革下,今年前11月,大陸水泥產品平均售價上升,讓香港掛牌的亞泥中國(00743-HK)今年前三季獲利達15.98億元人民幣,年成長760%,創西進以來同期新高。

      亞泥預期,第四季是大陸水泥市場的傳統旺季,近期亞泥中國主要營業區域所在的華中市場,10月起水泥價格上漲、11月延續漲勢,亞泥中國今年第四季獲利創今年單季高峰的機會大增。

      信大大陸江蘇信寧水泥廠水泥熟料占南京地區的市占率約有11.25%,在大陸水泥市場貢獻下,信大今年1-11月營收59.93億元,已創歷史新高。

      今年大陸水泥價格飆漲,前11月的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25~30%。

      市場預估,信大今年全年整體獲利在大陸市場挹注下,也可望攀歷史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