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改選題材點火 水泥指數破前高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4/25 上午2:57
      • 180

      水泥類股今在眾多題材點火下,類股指數逆勢衝高,盤中來到129.6點,漲幅3.67%,漲幅居各類股之冠,並順利突破前高,一舉創下近33個月新高。市場看好,水泥股具備董監改選、報價看漲,加上首季季報可期等題材,在台股大跌之際,反而成為資金避風港。

      台泥(1101)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早盤股價即反應董監改選題材,大牛股罕見展現強勁攻擊,牛氣沖天,對比大盤早盤跌百點,台泥走勢格外吸睛。台泥早盤在買盤追捧下,股價站上40元大關,來到40.95元,漲幅逾5.2%,開盤不到1小時,成交量破1.5萬張,股價創34個月以來新高水準。

      由於台泥今年適逢前董事長辜成允辭世來首度改選董監,以目前外資持有台泥32%股權來看,會是辜家能否穩住經營權的關鍵。辜家旗下投資公司則持有台泥約12%股權。

      不僅台泥今日股價表現強勁,台泥大股東嘉泥(1103)今日在台泥大漲的帶動下,也跟著表態。嘉泥早盤股價來到12.35元,漲幅逾4.6%。嘉泥力挺台泥國際私有化,並將部份台泥國際持股轉換為台泥股權,成為台泥主要股東之一,被外界解讀為力挺辜家,以鞏固辜家在台泥的經營權。

      除了台泥、嘉泥股價表現強勁,本波搭上風電題材的亞泥(1102)也不甘示弱,盤中股價來到31.8元,漲幅近3%。亞泥近期股價表現亮眼,累計4個交易日,漲幅近1成。亞泥今年第1季營收165.73億元,年增率達32.37%,公司今年積極爭取政府風電標案,並全力發展綠能事業,是本波股價剽悍的主因。

      法人表示,近期大盤風險係數升溫,水泥股股性穩健,加上多方題材助攻,扮演大盤資金避風港的角色。從基本面來看,由於中國仍嚴禁新擴產能,供給側改革仍為水泥產業營利的核心,水泥業今年獲利成長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