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發4千元慰勉金
      • 聯合晚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 2018/7/19 上午3:16
      • 167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日拍板,確定加碼發出慰勉金4,000元,若以日前確定的加薪調幅4%,再加計慰勉金額度概算,今年調薪幅度高達4.63%,以台塑基層員工3.3萬人概算,今年台塑集團將加發1.32億元,基層員工最快8月3日發薪日可以領到。

      台塑工會代表表示,今天總裁決議加發4,000元慰勉金,若加計日前加薪幅度,則今年總加薪幅度達到4.63%,與工會先前提出的4.76%訴求接近,因此工會接受。總裁也承諾,若今年營運不錯,年底則會多發點紅包,大家都會繼續努力。

      台塑集團年度調薪最終會議16日完成,由王文淵拍板,敲定基層員工加薪4%,若以員工平均薪資52,600元計算,調薪金額達2,100元,創34年來調薪金額最高,並且是歷史次高紀錄。

      台塑集團去年大賺2,372億元,創新高,工會原先提出加薪2,500元(調幅4.76%)的主張,不過,王文淵經全盤考量,認為下半年仍面臨國際局勢不穩定,包括油價、中美貿易戰及區域經濟關稅等考驗,希望工會支持企業永續經營為考量,協商調幅。最終,王文淵拍板調薪4%,工會也接受此調幅。

      台塑集團四大公司工會代表表示,感謝總裁善體人意、照顧員工的心意,對於此次加薪金額創歷史次高、34年來新高,今天總裁拍板通過「慰勉金」4,000元,也期待集團年底營運繼續創高,大家能再度拿到總裁加發的紅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