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行庫衝放款 聚焦五產業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158

      行庫下半年放款,看好營造、生技、投資、電子、租賃業等五大產業,行庫主管指出,上半年有資金需求的產業主要是營造、塑膠加工、汽車、食品加工等產業,至於下半年資金需求較大的產業,目前看來包括營造、生技、投資、電子和租賃業。

      一銀則補充,近期和下半年主要資金需求產業除傳統產業、電子產業,應該還有離岸風電產業,但一銀承作專案融資經驗較少,在離岸風電融資策略上,初期將選定有經驗統籌主辦銀行合作,先以參貸或共同主辦角色,不擔任統籌或管理銀行,來參與評估離岸風電融資。

      行庫內部定期會發布對各產業的景氣展望和資金需求評估,臺企銀即針對下半年看好、看壞產業表示,考量國際需求增加,看好電子半導體、租賃業、食品產業;至於記憶體、營建、金屬加工產業則持續看壞,主要考量是需求可能持續減少。

      行庫主管強調,所有優質中小或大型客戶的聯貸案均是爭取放款的目標,涵蓋各種產業別。

      目前來看,受惠政府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及再生能源政策,預測電力設備製造業及風力與生質能產業,都是相對看好的產業。

      至於在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網通設備、中低階自行車及其零組件,以及工具機零組件方面,因台灣業者多於大陸布局,並有部分產品出口至美國,所受影響可能相對較大,目前行庫授信時會較謹慎。

      臺企銀統計,上半年洽談的聯貸案產業主要分布在營造、塑膠加工、汽車、食品加工等產業。

      一銀則說,上半年洽談的聯貸案中,傳統產業,如鋼鐵業、造紙業、海運業、塑化業等,以及電子產業,如伺服器、電子零組件等都有。

      對於聯貸案利率,行庫主管表示,利率並沒有預設門檻,主辦手續費及利潤均視客戶本身條件而定,並無一定的收費規則,但會考量客戶整體周邊業務往來利益貢獻度,例如金流、存款及外匯等,綜合評估;利率並非唯一考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