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成衣丟太多 Zara、H&M推店內回收
      •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 2017/5/29 上午2:57
      • 157

      為了降低浪費,全球多家服裝連鎖店致力「店內回收」,鼓勵客人將不要的衣服留在店裡,不要當廢物丟掉。

      英國單是這個春季,預計有2億3000件衣服進入垃圾掩埋場。廢衣災情愈來愈嚴重,零售業愈來愈感到因應的壓力。

      西班牙服裝連鎖店Zara、瑞典時裝店H&M加緊店內回收運動,在店裡設置專用桶子給顧客丟衣服。同時,在本月稍早的「哥本哈根時裝高峰會」上,愛迪達等業者同意以2020年為期限,設定回收目標額。

      H&M說,2013年啟動專案以來,已回收約四萬公噸成衣。該公司英國與愛爾蘭永續部經理米德比說,2020年以前要回收2萬5000公噸。加強店內回收的措施包括優待券等。

      Nike有個行之已久的方案,叫「廢鞋變寶」(Reuse-A-Shoe),每年店內回收150萬雙舊鞋,送到工廠磨成運動場和遊樂場的耐用表面。

      但批評者說,服裝零售業如果繼續鼓勵消費,有的甚至一年推出24種新款服飾刺激顧客追新,回收豈非空話?

      另外,民眾舊習難改。英國一項消費行為民調顯示,英國家庭有四分之三把舊衣服混雜在廢棄物裡一塊丟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