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波灣情勢緊繃 油輪運費飆升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281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周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遇襲的影響已經浮現,區域內油輪空船閒置數量明顯大增,運費更是暴漲5成之多,在在顯示行經中東水域的原油運輸風險急速竄升。

      船舶經紀公司Braemar ACM油輪分析師辛恩(Anoop Singh)表示,「目前鮮少油輪船東願意將旗下船隻派往中東,即便是有意願的也會要求服務加價收費。

      船東除了擔心船員與貨物的安全外,同時還面臨保費增加的問題,船東與經紀商透露,行經中東水域單程七天的油輪保費過去幾天已大漲約15%。

      經紀商指出,目前在荷姆茲海峽水域一帶的大型油輪大約有70艘,約占全球超級油輪的一成,與以往日常的水準差不多,但最大的差別在於其中有些油輪目前是處於空船閒置等訂單的狀態。

      全球超過3分之1的原油運輸需行經荷姆茲海峽。

      全球知名油輪營運商Heidmar的發言人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公司目前「對於該區域的新訂單採取高度保留的立場。

      波灣地區多家船東亦指出,油輪運費短期內仍將維持高檔,甚至可能進一步走高。

      新加坡一家經紀商透露,「簡言之,油輪遇襲前的油輪運費約每日15,000美元,之後則暴漲至23,000美元,現在有船東開出30,000美元的報價,只不過接受報價下單的客戶沒幾家。

      不過,船東認為,隨著美軍增兵派駐中東,在區域安全獲得改善後,油輪運輸將可逐漸回穩。

      美國的立場是維持荷姆茲海峽暢通,美國負責政治軍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庫伯(R. Clarke Cooper)周一在被問及是否派遣美軍護航油輪時表示,「要視情況而定。

      上周旗下油輪遇襲的Frontline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麥克勞德(Robert Macleod)指出,「油輪還是得持續行經中東水域,但前提是必需做好萬全的防護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