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石化: 中普股東臨時會違法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03

       中石化與美商普萊克斯(Praxair)的中普氣體經營權紛爭愈演愈烈。中石化董事長林克銘控訴,美商普萊克斯昨(21)日違法召開股東臨時會,以黑箱作業全攬董監席次,搓掉中石化三董一監事席次,嚴重違反合資協議!中石化將依法提起訴訟。

       林克銘強調,這次股東臨時會屬違法且無效之召集,選舉之董事及監察人更悉數為美商所指派人選,與中石化與美商間之合資契約牴觸,均屬無效。

       為維護十數萬股東之權益,中石化已展開合法救濟,就上開違法事項提起訴訟,並請求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不得就違法召集及無效之股東會選舉結果予以變更登記。

       中普為普萊克斯與中石化於1999年2月合資成立,資本額1億9290萬元,中石化持股49%;主要提供LED、LCD及IC產業製程所需之特殊氣體材料、氣瓶櫃、氣體工程與服務,客戶涵蓋國內含半導體、面板和太陽能等產業。中普去年獲利約3億元。

       中石化指出,美商企圖搓掉中石化在中普氣體的三董一監事席次,搞倒中普之心昭然若揭。美商PRAXAIR昨日股東臨時會不到半小時即結束;最弔詭的是,現場安排十幾名黑衣保全大陣仗,進出除查詢身分外更不許錄音錄影。

       會中,全由美商指派代表當選全攬董監席次,惟應公告時不敢唱名,剛張貼之董監事當選海報旋即由保全撕掉,不許任何人拍照錄影,整場股東臨時會猶如黑箱作業,等同廢除中石化在合資協議中的三董一監名額嚴重違反合資協議!

       林克銘說,當初合資協議占49%股權的中石化有三董一監,如今,因中辦同意召開股東臨時會中變更公司組織章程,等於盡廢中石化的監督機制武功,也讓合資協議天平盡失。為此,中石化發表異議聲明,會中所做決議與合資契約牴觸,均屬無效。且美商代表人既然是外國人,未見親簽見證之文書證明其為美商代表人之本人所簽署。

       尤其,股東臨時會召集事由記載變更章程議案及與公司章程牴觸者,須由所有股東出席採必要措施,其決議事項與內容已嚴重破壞中普公司章程所設定之股東共同經營且相互制衡監督機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