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油價凍漲虧80億 中油吸收
      • 中國時報,季節/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261

      行政院已決定凍漲油價至年底,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16日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油價凍漲到年底,中油會虧損多少?沈榮津坦承將達80多億元,由於油價會影響物價,經濟部衡量中油可以吸收虧損,因此希望藉凍漲油價減輕民生負擔。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則在立法院質詢時,形容沈榮津在政院決定停建深澳電廠的決策上,「很像元配,常常是最後知道(小三)的那個人。

      柯志恩表示,賴清德上周五決定用觀塘換深澳,據說前一天官邸陳菊、卓榮泰有跟賴院長協議,才拍板定案。

      她請問沈榮津有被告知那場會議嗎?是哪時被告知的?

      沈榮津沒有明確回應,只說他們平常都有諮商。

      柯志恩表示,她是在幫沈榮津講話,並且質疑,如果真如沈榮津所說,觀塘和深澳兩案同時併行討論,為何資訊完全不對等?原本一直只在講深澳?

      林德福在質詢時不滿地說,如果油價凍漲造成虧損,爛攤子是否留給2020年大選後的新政府處理?賴清德回稱80億中油可負擔。

      林德福質疑,如果是繼續凍漲呢?

      賴清德說,國際油價已走跌,如果明年國際油價有漲,再視情況決定國內油價是否要繼續凍漲。

      另一位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則說,陳水扁當總統時油電凍漲,結果搞到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就必須油電雙漲,把爛攤子丟給2020年選出的新總統。

      徐志榮表示,不要為了搶救選情,破壞長期制度,他合理懷疑執政黨很多政策轉彎,都跟選舉有關。

      他指出浮動油價公式從2006年至今12年,好不容易建立國人信心,不要破壞這個制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