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四寶11月營收 全走軟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8/12/7 上午5:30
      • 279

      受制油價下跌、美中貿易疑慮影響,台塑四寶11月營收全面走軟,合計營收1,415.18億元,月減6.6%;其中,台塑、南亞因價量齊降,報價月跌2~19%,11月營收月、年雙減。

      台化11月報價下跌10~20%,台塑化油品每桶下跌10美元,營收月減6.2%、6.9%,但因銷量仍然成長,營收得以維持年度增長表現。

      展望後市,台塑擔憂短線產品報價仍有小跌壓力,南亞、台化則認為報價或有機會在12月止跌築底,如此一來,台化、台塑化旗下原料、庫存跌價損失認列壓力可望不致惡化。

      明年首季因農曆假期較長、工作天數減少,營運保守看待。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強調,短線油價有望接近底部,成品油價差則因大陸外銷競爭,利差或將受阻縮減,倘若油價能夠守住60美元價格,營運利差壓力連動紓緩,不致惡化。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目前除PVC外,幾乎所有的產品報價都有壓力,還看不到止跌回升的甜蜜點,第4季營收會比第3季微幅衰退。

      明年多家國際機構調降經濟成長預測,加上台塑首季有7個廠房歲修,開工率從92%下滑至89%,營收將比第4季趨緩。

      另經調查,台塑目前104家客戶,僅5%評估赴大陸以外地區設廠,35%在大陸、東南亞都設有工廠,其餘60%還在觀望。

      為此,台塑將機動性調整銷售策略,目前已在越南設置倉庫,以縮短出貨時間,並降低客戶購料的價格壓力,並持續觀察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指出,因EG補庫存需求上升,12月營收將比11月小幅成長,電子材料在5G趨勢帶動下,長線成長可期,目前應為短期修正。

      明年首季因塑膠加工適逢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將比第4季減少。

      台化副董洪福源說,目前除ABS還有壓力外,其他產品利差空間都還算穩健,今年營運表現還是好的,將有機會超越2014年,挑戰歷史第2高。

      洪福源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後持續對外放話,估計雙方貿易戰問題到明年2月底還會有變數,且油價還會再波動,若兩大外在影響因素能和緩下來,明年1月和3月營運會好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