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橡5年計畫奏效 前三季賺逾8億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273

      台橡(2103)總經理蔡偉強昨(15)日在法說會上指出,台橡5年發展計畫,把台橡從合成橡膠大宗物資的集團,轉向成長、利潤為導向的特用化學企業,今年已有初步成果。

      在高值化產品出貨及客戶都有增加下,今年前三季的營業毛利率已提高到11.94%,較去年同期9.72%提升2個多百分點。

      未來5年,蔡偉強表示,台橡將透過擴充高雄岡山廠、上海及南通廠生產線、新設越南廠,把高值化的特用化學產品營收占比,將由現在的4成,提升超過50%,毛利預期也將同步提升。

      中國大陸車市成長放緩,加上低價天然橡膠供應充足,合成橡膠價跌,影響合成橡膠銷售減少6%,造成今年第三季單季營運衰退,不過,在轉投資印度廠獲利成長下,今年前三季的稅後淨利8.28億元,年成長47.6%。

      由於合成橡膠景氣循環性明顯,為了降低營運波動度,台橡的5年計畫中鎖定熱可塑性彈性體及高級鞋材原料等高值化產品擴充;蔡偉強指出,今年是5年計畫的第2年,在高級鞋材的發展相當快速,目前產能包括上海廠2,000噸,高雄岡山廠原本8,000噸,在8月新增1,200噸產能,越南平陽新建7,000噸產能,預計2020年投產,將拉開與同業的差距。

      台橡指出,目前高級鞋材在與國際品牌及鞋類製造商的共同合作下,業績明顯成長。

      而在熱可塑性橡膠(TPE)先進材料上,伴隨應用面擴大,台橡指出,投資1億美元在中國大陸南通廠擴建年產能2萬噸的高階熱可塑性橡膠(SEBS)生產線,預計2019年10日投產,將切入毛利較高的醫療產品。

      今年前三季獲利成長,印度廠的貢獻提升也是動能之一;台橡指出,印度廠去年開工率達到60%,已轉虧為盈。

      今年開工率達到80%,並增加持股到5成,今年轉投資收益更多。

      在高值化產品比例逐步提升下,加上印度廠及大陸廠的轉投資收益貢獻,法人預期,台橡未來5年的營運績效可望逐年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