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百和 越南新廠Q2投產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9/2/22 上午5:30
      • 600

      台灣百和(9938)又有新廠投產!台灣百和董事長鄭森煤21日表示,公司斥資在越南黎明春第三工業區籌設新廠,預定第二季可部分生產織帶鞋帶及黏扣帶等產品,等廠區染整廠完成後,預定第三季將全面量產,希望拚新廠完工的一年後,越南廠總產能可增加10~20%。

      這是台灣百和旗下越南百和2000年9月在越南新造工業區新廠投產後,在越南又一處新的生產基地。

      鄭森煤說,旗下越南廠2018年營運占比28%,已超過台灣廠的22%,成為集團最大生產基地,且越南廠去年獲利貢獻也超過台灣廠,甚至若不考慮一次性認列的百和興業-KY(8404)營建收入部分,越南廠去年營運占比更提高至31%。

      不過,鄭森煤強調,旗下台灣廠營運仍持續成長,包括高附價值產品的四面彈針織鬆緊帶、一片式鞋面布/雙面繡,及虛擬實境(VR)相關配件等產品。

      其中,台灣百和承接VR相關配件訂單,包括緹花鬆緊帶、射出鉤及射出鉤泡棉加工等,目前公司手中VR客戶均持續下單。

      他透露,以前VR可能只用於醫療等方面,現在已推廣運用在教育類等領域,讓VR客戶這幾年在汰弱留強下,業者的營運都還不錯。

      台灣百和單月營運,因VR配件穩定訂單加入後,全年營運已無明顯淡旺季之分,不過,每年上、下半年的營運高峰,仍落在3月及9月。

      鄭森煤說,公司新產品應用面,包括醫療氣切帶、航空用的「防火射出鉤+防火黏扣帶」、醫療造口袋、穿戴式產品的掃描手指扣,及芭比娃娃自黏射出帶等產品。

      其中,公司產品已用於航空座椅及醫療領域,成為產品新的應用面。

      另外,台灣百和一片式鞋面布/雙面繡,已運用在鞋子、包包及帽子,讓公司從過去身為輔料供應商,已轉型成為主料供應商,可增加公司產品毛利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