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需求增溫 台玻全年營運樂觀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6/14 上午5:30
      • 253

      去年獲利創6年來新高的台玻(1802)昨(13)日舉行股東會,台玻指出,大陸平板玻璃今年價格預期仍可維持高檔,加上玻纖受惠車用市場應用擴大,帶動玻纖布需求成長,今年營運朝「正向發展」。

      每年第1季是平板玻璃產業淡季,但今年在大陸持續執行供給側改革政策,市場供需明顯改善,配合原物料價格上漲,價格仍比去年同期上揚。

      台玻今年1~5月合併營收189.32億元,年成長13.11%。

      台玻指出,大陸持續加重環保改革,市場供給面仍受到有效控制,促使平板玻璃產品價格今年仍維持在高檔,大陸市場今年還是看好。

      據了解,台玻15家大陸廠中,至少10家以上都賺錢,比例約7成。

      受惠車用市場應用擴大,帶動玻纖布需求成長,加上大陸從去年底調高價格,台玻第二大事業體玻纖今年首季「淡季不淡」,台玻預期今年透過與外商合作下,技術升級、成本下滑,及產品應用面更廣下,玻纖事業營運會比去年還好。

      台玻所生產的玻璃纖維布,在產品應用面擴大,包括汽車、平板終端等,推升去年業績有雙位數成長。

      台玻目前在台灣桃園廠及鹿港廠玻纖1座、玻布1座共2條生產線,年產6.6萬公噸;大陸昆山廠則有玻布3座、成都廠玻布1座,計4條生產線,年產5萬公噸。

      看好今年玻纖事業的成長性,台玻認為,主要是日前已與美國歐文斯科寧簽署技術授權及製造供應協議,將可取得全球最先進玻璃纖維技術的配方與生產技術,並透過自有品質的玻璃纖維製造廠,提供客戶更高性能及更環保產品,降低生產成本,提升國內複合材料產品與市場競爭力。

      市場估,經過歐文斯科寧的技術移轉,台玻玻纖事業體毛利至少可再提升1~1.5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