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今年第一例德國麻疹爆群聚感染
      •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106

      國內新增1例德國麻疹病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由於個案於暴露期間曾參與國際撲克牌賽事,且與疾管署3月14日公布的今年首例國內感染德國麻疹的撲克牌選手有共同活動史,研判可能因而被傳染,為國內今年第一起德國麻疹群聚感染。

      疾管署官員表示,這名新增的北部30多歲女性麻疹病例,近期無國外旅遊史,3月11日起陸續出現結膜炎、咳嗽、鼻炎及關節痛等症狀,18日出疹、19日就醫及通報,經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正居家隔離中,衛生單位亦已掌握親友、同事等相關接觸者共38人,未發現有懷孕中的接觸者,將持續追蹤觀察至4月15日。

      疾管署官員指出,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出入統一超商,也到北市西門町的好樂迪K歌,提醒曾在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應提高警覺,另個案曾至撲克牌競技協會參賽或觀賽,協會會員人數難掌握,協會已以電子郵件通知約千名會員自主健康管理,並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或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要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絡。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截至目前累計6例德國麻疹病例,年齡介於21至59歲,其中2例為國內感染、4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中國大陸2例、菲律賓及日本各1例。

      國內2015年至2018年累計24例,其中18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以中國大陸的11例最多,其餘多為鄰近亞洲國家;另6例為國內感染。

      疾管署指出,德國麻疹透過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傳染,一般人感染後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提醒國內育齡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MMR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