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HA雙邊會談 陳時中71場成果豐碩
      • 中國時報,楊孟立/台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27

      美聯邦參院外委會22日審查並通過參院版,支持我參與「世衛組織」(WHO)法案,並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參院249號法案,要求美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大會觀察員身分,外交部表達最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上述法案由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及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提出,獲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 Markey)、西半球小組主席魯比歐(Marco Rubio)等17位兩黨參議員連署支持。

      眾院曾在今年1月22日通過該案,展現美國國會兩院不分黨派對我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

      另方面,在世衛大會(WHA)日內瓦現場,外交部昨統計,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日內瓦迄今,已舉行71場雙邊會談,超過去年的60場。

      外交部表示,截至23日,本屆WHA共16友邦為我執言,教廷因非世俗國家,向來不就政治性議題表達立場,另有8個理念相近國家發表友我言論。

      外交部說,吉里巴斯、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聖文森、諾魯、貝里斯、海地及吐瓦魯等9友邦代表在全會為我執言;索羅門及馬紹爾群島2友邦在A委員會為我發聲。

      尼加拉瓜副總統穆麗優,同日在尼國國家電視台發表廣播聲明,聲援我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