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神隆拚轉型 強攻特殊針劑
      • 工商時報,文/葉圳轍
      • 2018/7/19 上午5:30
      • 209

      專精抗癌原料藥及針劑產品開發製造的台灣神隆(1789),與美國針劑藥廠賽進公司共同研製血癌的製劑,日前已獲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上市。

      該合作案是台灣神隆跨足製劑領域第一項進攻美國市場的產品,開啟台灣神隆中國常熟廠進入國際規範市場大門,將可有效爭取高端原料藥的廣泛商機。

      在轉型的路上,台灣神隆除了鞏固原料藥市占率外,亦加速跨足針劑領域的步伐,運用策略聯盟的模式,切入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產品,善用豐富的原料藥產品線發展製劑產品,優化每項產品的獲利能力,成功地延伸至學名藥製劑領域。

      去(2017)年,台灣神隆與國際大廠百特(Baxter)的5項癌症針劑學名藥合作案,即建立風險分攤、利潤共享的長期合作關係。

      另一項自行研發抗凝血製劑-磺達肝癸納(Fondaparinux),則與印度國際藥廠簽下銷售授權,可望於今(2018)年上市,顯現該公司在垂直整合至製劑的策略成效逐步浮現。

      台灣神隆在原料藥產品長期累積的研發製程能力,延續開發至製劑,並提供自身針劑廠的產能支援,提供由原料藥垂直整合至針劑製劑的一次購足服務。

      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台灣神隆表示,將持續結合利基原料藥延伸至特殊劑型的策略,並鞏固原有原料藥市占率;在產品選擇上,優先布局垂直整合的針劑產品,包括針劑用小分子及胜原料藥;新藥則選擇開發周期短的孤兒藥及標靶藥物,並專注精準到位的執行力,強化精實生產及堅守高水準品管,加速完成企業轉型的步伐。

      另外,台灣神隆還布局13項共同開發及分潤的製劑產品合作案,並鎖定多項利基型針劑產品,包括癌症、多發性硬化症、骨質疏鬆症、糖尿病等產品。

      而該公司投資新建符合國際GMP水準的針劑廠,已獲得建築物使用執照後並完成遷入,預計於今年進行首批註冊用批次生產,陸續將遞交學名藥上市註冊文件並啟動美國FDA進行查廠。

      台灣神隆藉由持續研發新產品及擴大產品線組合,保持市場的領先。

      目前已開發超過72項產品,已上市有26項,其餘待專利到期後陸續上市。

      今年預計有3項學名藥用原料藥及2項針劑學名藥於美歐上市。

      台灣神隆強調,該公司未來仍將持續透過優化製程、控管費用及提升管理效率,加快產品開發的速度,並積極與全球策略夥伴合作,加快轉型成為特殊劑型的藥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