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保、新保 營運拚逆轉勝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205

      一例一休人力成本增加,且投入物聯網服務轉型,初期建置成本高,平均保費較傳統保全低,保全業今年上半年獲利衰退;中保(9917)、新保(9925)預期,下半年第四季或到明年上半年,在物聯網、健康照護業務量增加,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至2017年底,中保有11萬4千多的企業保戶,以及3萬5千多的家庭保戶;不過,保戶平均單價比前一年下滑4~5%。

      中保的家庭及企業保戶數,已連續3年成長,但平均單價卻連續3年出現下跌。

      據了解,中保近幾年來積極推出「中保無限+」物聯網服務系統,由於初期建置成本較高,加上收費較傳統保全來的低;且一例一休增加人力成本,雖保戶數年年成長,但營業成本增加,讓淨利率下滑,獲利衰退。

      營業成本的增加,讓新保今年上半年的營益率下滑了0.5個百分點。

      中保針對「中保無限+」物聯網IOT生活服務系統,已在日前將此系統整合更多居家服務內容,平均客單價從1,680元調整到2,000元以上,預期下半年的獲利將可恢復成長。

      高齡化社會來臨,搶長照市場商機,中保推出「智慧照護解決方案」、新保則引進SASUKE病患轉移機械手臂,RT2 WALKS助行機器人,自主移動式輪椅機器人KEIPU,運用機器人科技,協助照護者減輕體力負擔。

      中保、新保指出,這些長照產品陸續推出,預期從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就會有較大的營收獲利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