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技公司女將人事大搬風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6/17 上午5:30
      • 248

      台灣生技產業由女將主導的新藥公司智擎、太景、順藥、永昕,在順利取得藥證後,近期人事卻掀起一波大搬風!許明珠、葉常菁卸下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後,順藥前總經理黃文英可望接任安成生技總經理,永昕前總經理溫國蘭則轉戰細胞治療公司先驅生技。

      另外,聯亞生技集團董事長王長怡卸任旗下聯亞藥董事長,專任已撤興櫃的聯生藥董座,積極投入抗體新藥開發,並布局轉向海外市場掛牌。

      就初步統計,生技公司這一波人事大異動,以原料藥和新藥族群居冠,而最受關注的是打下江山的新藥女將,除了藥華藥董事長詹青柳外,其餘都已轉換跑道。

      最令業界震撼的是智擎創辦人之一的葉常菁,其領軍的團隊開發胰臟癌新藥安能得,以2.665億美元創下國內最大新藥授權案,近年也陸續拿到行銷美、歐、亞的銷售利益分潤,而法國夥伴Nanobiotix今年也拿到針對軟組織肉瘤治療的歐盟上市許可,預期授權也將加速。

      不過,該戰績並未讓葉常菁在今年智擎的董事改選中勝出,最後還遭大股東東洋「解任」總經理,引起業界譁然。

      此外,高階人事大盤點一輪的晟德集團,旗下金樺、順藥、永昕和以益生菌開發為主的豐華也是大搬風。

      豐華在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接任總經理後,已決議將每股45元被收購下市,預計以二年至三年轉型期後,可望再重新進入資本市場。

      另外,順藥前總經理黃文英在開發的長效止痛劑上市後,也轉任生寶集團旗下的安基新藥,今年3月間,天王陳志明領軍的安成生技宣布,擬合併安基新藥,未來雙方將以皮膚科為基礎,持續擴展專科領域,若合併順利,黃文英也將接任安成生技總經理,主導新藥開發。

      永昕開發的生物藥TuNEX(ENIA11),目前也獲核准納入健保給付,價格為每支2,927元,原總經理溫國蘭則已轉換跑道,接任先驅生技策略長及產品開發長;而永昕現任總經理陳佩君原為金樺董事長,後被順藥合併,算是集團的資源整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