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醫獲利爆發 啟動大陸投資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412

      太醫(4126)受惠客戶拉貨暢旺,帶動6月營收以2.14億元創新高,單月獲利亦隨勢激增下,自結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達2.84元,交出年增逾八成佳績;為搶攻大陸在地化商機,內部也啟動大陸投資計畫,初步選定江蘇常州,第一階段投資額900萬美元,力拚2021年投產。

      營運漸入佳境的太醫,6月營收2.14億元、年增五成,是繼今年1月以後再創新高,該公司自結單月稅前盈餘3,693萬元,年增83.28%,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1.88億元,年成長率84.76%。

      太醫銅鑼新廠自投產以來,月營收規模已經從過去的1.5億~1.6億元,拉高到1.8億元左右水準,由於客戶拉貨積極,帶動6月營收一舉拉高至2億元以上,不過,預期客戶應該要消化貨品,7月營收要再創高較難,但應較去年同期的1.68億元出色,整體來看,第三季業績應有不錯表現。

      另外,有鑑於大陸政策要求在地化,推動保護國產品的政策,國產品在取證速度上約需半年,遠較進口產品約二~三年更為迅速下,太醫4月董事會通過將以1,500萬美元前進大陸設廠,目前已鎖定在江蘇常州建廠,第一階段先投入900萬美元,最快明年開工,最快預計可在2021年下半年投產。

      常州廠將專攻大陸市場,預期2022年起將帶動太醫新一波的成長力道。

      以拋棄式醫材為主的太醫,目前是自有品牌PHASCO與代工比例約各占一半,該公司主力產品為管類(包含密閉式抽痰管)約占營收48%、袋類占10%,傷口引流組12%、其他產品如瓶類等占約三成。

      就上半年營收10.39億元分布區域來看,最高的日本,約占26%,歐洲、台灣、大陸和亞洲其它地區都在10%以上,另外,年成長力較高的中東、北美、歐洲,都有逾三成佳績。

      法人表示,太醫今年在新產能和客戶加持下,上半年營收年成長率已有24%表現,預期全年營收可望有15%以上的成長率;由於今年已無新廠搬遷等費用干擾,獲利將有亮麗的成長空間,預期稅後淨利上看2.7億元,EPS有機會上4元,改寫三年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