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抽菸會打呼 竟是肺癌末期
      •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 2019/8/17 上午5:30
      • 98

      今年46歲的陳小姐,平日規律運動,沒有抽菸習慣,5年前因睡眠打鼾就醫,意外發現左邊肺部有1.8公分、右邊肺部1.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晚期EGFR基因突變型肺腺癌,讓她非常錯愕,但配合醫師做治療,同時改變生活形態,現在控制得很好,若不特別說,旁人也看不出她是末期肺癌患者。

      台灣1年有超過1.3萬人罹患肺癌,台灣肺癌學會理事長陳育民醫師指出,由於肺癌初期沒有症狀,等到患者因為喘、咳嗽或是疼痛等症狀就醫,多數已是晚期,所以肺癌雖不是發生率最高,卻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

      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李岡遠表示,不抽菸卻罹患肺癌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一般認為與空汙及食物中的有毒物質,使得細胞轉變成不正常細胞有關,另也有可能某些基因突變尚未被找出來,還有就是運氣不好,體內像是肺黏膜等快速分裂的細胞產生突變所致。

      李岡遠指出,咳嗽、喘、胸痛及咳血等,都是肺癌的症狀表現,咳嗽雖然很平常,但如果連咳2、3周仍沒有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照張x光,本身若是老菸槍或是有家族史,年齡在50~60歲之間,最好一年做一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掃瞄,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