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登革熱再增6例 疾管署:疫情有緩和跡象
      • 中央社,
      • 2018/9/21 下午8:02
      • 86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018年9月21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6名本土登革熱病例,台中市3例、新北市2例、高雄市1例。疾管署指出,近期新北及台中新增病例數明顯減少,疫情有緩和跡象,另高雄市也屬零星個案,未造成次波疫情。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公布此消息,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次確診的6人為4女2男,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9月14日至19日。

      莊人祥指出,新北市個案分別住在新莊區的中泰里及立人里,研判前者可能在自家附近感染,後者則可能因出入登革熱高風險的豐年里遭感染。

      至於台中市方面,個案分別住在大里區東興里、北區金龍里及北屯區北興里,其中大里區東興里正好是疫情熱區,北區及北屯區則是新增里別,不排除是有感染登革熱患者到當地活動導致疫情擴散。

      而高雄市的個案則是住在前鎮區瑞興里,潛伏期活動範圍除了住家外,還曾到鳳山市場,該名個案感染的是第二型登革熱,與該區日前確診的2名個案感染的第三型登革熱不同,感染源有待釐清。

      莊人祥表示,新北市及台中市近期新增病例數已明顯減少,疫情有逐漸緩和跡象,顯示防治已見成效;高雄目前還屬於零星個案,並沒有造成群聚感染,且未造成次波疫情,當地衛生局將擴大採樣。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有12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台中市68例、新北市37例、高雄市8例、彰化縣6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