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藥漸開花結果 能見度決定甜度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1 上午3:16
      • 290

      新藥股隨著新藥研發傳出喜訊,開始引領生技研發效益的話題,股價也跟著走強,近期成為台股投資人搶攻紅包行情的概念族群之一,法人也看好新藥研發透明度高的個股,包括神隆(1789)、中裕(4147)、浩鼎(4174)、智擎(4162)、藥華藥(6446)、美時(1795)及仁新醫藥(6696)等都表現出色。

      全球處方藥市場未來五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6.4%,新藥、新生技療法依舊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最近生技股人氣相對大盤旺,主要是近期人氣題材的族群受到國際經濟變化影響,買盤力道受惠,全球經濟趨緩、法人資金撤出蘋果供應鏈等,隨著生技股長期已經回檔修正,市場愈來愈了解生技產業,開始吸引資金進駐生技股避險。

      中裕是國內近期新藥研發進展較成熟的生技,藥證及授權分銷的時間較能夠掌握,透明度相對高的個股;第1、2季多家生技公司利多訊息可望頻發,包括美時戒毒藥拿到美國藥證並開賣。智擎將公布數個大型新藥投資案。興櫃的仁新醫藥,雖然較少人知道,LBS-008外,仁新旗下還有三項開發中新藥,包括LBS-009(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第二型糖尿病)、LBS-007(治療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實質腫瘤)及LBS-002(治療原發性與轉移性腦癌)。

      其中,在多達145篇期刊研究證實RBP4與代謝疾病(如第二型糖尿病)有強烈關聯,以及多達84篇期刊研究並證實RBP4與脂肪肝致病機轉有一定關聯性。林雨新表示,LBS-009經動物實驗數據顯示,單劑量投藥後的數個小時內,血液中的RBP4濃度便可大幅降低,進而控制肝臟脂肪的累積,減緩或阻止因肝臟脂肪累積而造成的發炎,預計明年第1季可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