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併購加持 保瑞前3季EPS僅次精華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92

      保瑞(6472)受惠收購益邦廠的廉價利益2.4億元一次性入帳,加上代工效益發威,不僅第三季EPS以8.4元拿下生技已公布財報公司的單季獲利王寶座,累計前三季EPS 12.73元,也首度大賺逾一個股本,在生技類股中獲利僅次於精華的24.75元。

      營運表現耀眼的保瑞,第三季營收在收購美國Impax台灣子公司益邦製藥所承接的代工訂單挹注下,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由於該公司第三季還有收購益邦廠的廉價利益挹注,拉高稅後淨利達2.31億元,EPS 8.4元,年增59倍;2.4億元一次性入帳,貢獻EPS約8.27元。

      此外,今年第三季保瑞也認列台北研發實驗搬遷至竹南益邦費用,以及現增員工費用化、庫藏股轉讓員工費用化等一次性費用,若扣除上列因素,前三季本業EPS仍維持在5.3元。

      保瑞在傳統旺季效應中,10月營收以1.4億元創下歷史次高,僅次於3月的1.72億元,預期在益邦、宇泰欣業績成長驅動下,法人看好該公司第四季業績將持續成長,單季EPS上看2元。

      保瑞表示,該公司在研發策略上,已鎖定投入中樞神經用藥和治療疼痛藥品的改良,目前已完成3項委託開發、2項委託開發中、3項新劑型藥品開發中。

      至於國際藥業的代工市場,益邦廠繼10月下旬與美國Viruvias Therapeutics Inc.簽訂治療低血鉀症之口服緩釋劑型藥和作案,估計2020年即可開始對營運產生貢獻外,目前亦仍有多家國外藥廠洽談合作計畫。

      台南廠則積極尋求東北、東南亞、中東國家的藥品代工機會,目前已有經銷商委託台南工廠登記產品出口到香港與新加坡,也有計畫外銷到中東國家。

      目前保瑞除以代工為基礎擴大版圖,也同步評估併購具國際化生產品質藥廠;生產及研發上並擷取國際夥伴優勢,尋求共同合作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