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藥華藥得利 新藥進軍歐洲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295

      藥華藥(6446)治療紅血球增生症新藥Ropeg(P1101,商品名Besremi),19日晚間終於取得歐盟(EMA)上市許可!創下台灣首張EMA核准的蛋白質新藥紀錄,也是全球第一線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單一藥物,最快今年上半年開賣,並帶動藥華正式進入營運收成。

      創辦人林國鐘表示,取得歐洲藥證後,目前正加速與FDA溝通申請美國藥證、並持續推動日本、中國等地市場布局,以及擴大Besremi適應症的應用等,其中,治療血小板增生症(ET)的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將於第一季啟動,創造Besremi更大的市場價值。

      藥華授權奧地利AOP在取得Besremi歐盟上市許可後,將積極針對歐洲、中東及獨立國協地區行銷,而藥華將會開始生產供應AOP銷售所需的原藥料,並且享有AOP於歐洲市場銷售的分潤挹注,摘下新藥研發成績的第一顆果實。

      今年開春以來,生技產業利多題材不乏,繼年初順藥董事會決議入主生控基因,取得相當強大的「融合蛋白主動免疫」平台技術後;逸達也將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授權Accord,獲得最高8,600萬美元的簽約金、產品開發里程金、銷售里程度金,未來並可享有銷售權利金分潤。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簽署「農場法案」,讓THC(四氫二酚)以外的其它大麻素都除罪化,也讓生產大麻素中間體的旭富將直接受惠,年營收潛力上看10億台幣。

      美時則受惠原廠Indivior禁制令被撤銷,該公司攜手母集團艾威群的Suboxone開發的舌下含片學名藥Buprenorphine/Naloxone,將可於美國上市下,都將帶動今年營運進入高成長和高獲利紀元。

      至於有臨床進度利多的浩鼎則宣布,研發中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通過烏克蘭衛生部核准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杏國SB05PC全球胰臟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法國也有首位病人入住,是第五個執行的國家,該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預計總收案人數為214人,今年下半年可望進行期中分析。

      統一投顧表示,2018生技產業營運持續高歌,預估第四季獲利將創新高,全年獲利成長率將以約78%創下年度新高,而2019獲利也有持續成長25%和續創新高實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