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信馨推區塊鏈時間銀行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342

      為解決台灣長照2.0人力不足困境,創造更優質長照服務生態系,信馨公司、陽光區塊鏈科技與高科大財務金融學院,昨(18)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運用區塊鏈建置「時間銀行」新興服務體系,未來,只要個人投入長照服務的紀錄,將被區塊鏈儲存為時間貨幣,日後若需長照服務時,即可使用與交易,換取他人提供長照服務,提升長照人力資源市場資源量。

      信馨公司執行長黃謙銘指出,藉由區塊鍊的特性,執行時間銀行的概念,將能激勵長照投入者、志工、以及潛在能力者,安心投入,並以社區營造的觀念,輔導訓練大量人力,投入長照產業,並給予適當的回饋,包括長照時數及長照幣的認證與支付,除了有助長照人力資源,也可提升靈活具創意的服務、以及營運績效。

      他表示,近年來,人口結構高齡化所帶來的長照需求日益明顯,衛福部2015年推出「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政策,提供家庭、社區到住宿式照顧的多元服務,但推動長照計畫人力不足,已成為推展長照計畫最大障礙。

      不過,全球已有許多組織,提供所謂「時間銀行」,像是日本、瑞士,就有鼓勵人們提供志工服務,儲存時間貨幣,當老年時再領取出來使用。

      黃謙銘指出,信馨長期關注長照議題,在醫院、社區、機構提供相關長照服務,旗下單位與新竹縣政府合作,透過長期照顧十年計畫、及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經營新竹縣私立信馨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關西日照中心」,同時在北北基各級醫院、機構提供照顧服務,整合國內外產官學資源網絡希望落實「在地安老,安心變老」願景,因而引入區塊鏈「時間銀行」的全新概念。

      陽光區塊鏈科技董事長林河銅表示,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發展的長照人力資源時間銀行、與時間貨幣,將可以更低的成本、與更高的可信度,全方位將長照人力資源的投入與記錄資產化,並使用與交換,為長照人力招募與管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高科大財務金融學院院長林楚雄指出,時間銀行是共享經濟下的新興服務體系,參與者可以分享自己的能力,以投入換取與儲存為時間貨幣,在需要時,進行使用與交易,再者,「時間銀行」透過區塊鏈技術,具有公開透明、不可竄改、去中心化的特性,經常用於發展共享經濟的基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