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脫歐影響? 英醫院陷藥荒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 2019/3/22 上午3:16
      • 171

      英國「醫療產業協會」(NHS Providers)表示,隨著英國脫歐大限將近,受藥物囤積和漲價影響,英格蘭多間醫院正面臨藥品供應短缺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協會警告,過去六周部分醫療機構發現,多達160種藥物供不應求,比正常時期的25-30種藥物高許多。

      160種供不應求

      據了解,心理衛生藥物和用於治療罕見疾病的藥物處於短缺情形。

      衛生部則表示,未有證據顯示「藥物供應量低」與英國脫歐有關。

      代表英格蘭醫療機構的NHS Providers執行長柯德瑞(Saffron Cordery)告訴Newsnight節目,英格蘭一家業者報告說,300種藥物供不應求。她表示,各地業者指出,過去一個月內,藥物短缺情況急遽上升。

      她說,「我們無法肯定的證實它(藥荒)與英國脫歐有關,但藥物短缺的時機和前所未有的程度顯示與英國準備脫歐有關係」,「最有可能是因為隨著日子接近脫歐大限,藥物囤積和價格壓力相互影響的作用」。

      據英國各大醫院院長報告,英格蘭西南部和倫敦受影響程度尤為嚴重,有數百種不同類型的藥物面臨供應短缺,包括心臟病和高血壓用藥。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去年建議,醫療業者應備有六周供應量之存貨,並呼籲患者切勿自行囤藥。

      衛生和社會關懷部一名官員表示,「我們有完善程序處理供應鏈中斷問題,我們的計畫是確保患者能夠繼續獲得所需藥品」。

      英國原定3月29日脫歐,但英國首相梅伊已要求歐盟同意延後到6月30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