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萬林個人化健康照護 吸睛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18/7/19 上午5:30
      • 216

      興櫃分子檢測廠商金萬林(6645),近年從生技設備代理升級跨入基因檢測事業,將精準醫學概念落實到個人化健康照護,為國人打造國際級的生技醫療服務環境;2018年除癌症基因檢測服務外,金萬林再推出GoL Life基因檢測套組,以整合型「基因檢測服務」,協助健康及亞健康國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成立於2004年的金萬林,以代理國際知名品牌科學儀器與試劑耗材起家,耕耘分子檢測市場;2014年成立精準醫學事業部,建構完整及被認證的次世代基因定序平台,延攬多位國內外博士級專業生醫資訊專家,組成醫學大數據分析團隊,導入人工智慧技術於臨床醫學數據及人類基因體資料庫整合分析,開發可應用於臨床服務的基因檢測工具。

      近年金萬林以多種整合性基因檢測服務,協助各大醫院、研究機構及產業界,進行癌症、產前、遺傳、新藥等基因檢測之外;因應個人化「精準醫療」時代,重視個體化差異,以個人不同的體質,打造專屬的治療方法,促進療效,且可避免副作用。

      金萬林強化與醫學研究機構合作,開發東方人特定基因變異型及其分子標記,協助連結用藥做最佳化組合,提供個人化用藥指引,加速藥廠的新藥開發速度。

      以大腸癌患者為例,在正規癌症治療用藥,仍無良效下,再以組織切片進行基因檢測,若檢測出患者同時含有肺腺癌基因突變點,可在比對與國際同步的用藥資料庫後,經大數據分析找出已確效的用藥,提高患者的醫療品質,且可定期追蹤癌症細胞是否有復發,讓醫師可更精準評估癒後與及時處理復發問題。

      2018年針對一般健康或亞健康民眾的日常預防,金萬林推出以心血管、糖尿病、自體免疫疾病基因檢測為主的「GeneOnLink健安聯基因」檢測服務,包含九款檢驗套組和九項基因焦點檢測;此一非侵入性體質評估檢測業務,簡化成僅需採集漱口液,快速、方便又無侵入性。

      金萬林的基因檢測服務,也可預約健康人生;針對台灣民眾特別設計一套專屬的數據庫,以高標準的健康管理服務,無論是日常飲食、家居選擇,都可參照這份個人體質基因評估檢測報告,來進行生活起居的相關調配,追求活得長壽又健康。

      展望未來,金萬林將持續深化生物資料庫,並將AI技術導入基因檢測服務,把巨量資料(big data)轉換成智慧資料(smart data),再提出可行的配套方案(actionable data);在實際運用上並可結合家族病史、行為、環境等條件因素做全面分析,協助疾病治療及更好的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