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竹市OHCA救活率 高達2成5
      • 中國時報,徐養齡/竹市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114

      新竹市消防局統計今年元月起至本月中,急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救活率達25.3%,共救活50人,康復率也達7.6%,消防員感性表示,將患者從死神手上拉回,並康復出院,是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新竹市消防局日前獲報,食品路1名57歲男子突然暈倒在客廳地板上,疑似失去呼吸、心跳,家屬現場實施CPR,光復消防分隊隊員胡家齊、潘星甫趕抵,接手後發現男子呈瀕死狀,立即CPR並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奄奄一息的男病患被推上救護車,火速直奔國泰醫院,消防員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實施CPR及BVM(袋瓣罩甦醒球),男子恢復自主呼吸及脈搏,到院後醫護人員接手急救,5天後康復出院。

      此案負責急救的胡家齊與潘星甫,因救護處置得宜,順利拯救患者性命,獲消防局長李世恭表揚,2人回顧當時一心只想著搶救患者,每按壓一下CPR就代表一個機會,得知患者最後順利出院,內心感覺「暖暖的」。

      光復消防分隊長林明旦表示,早年因急救設備有限,遇到OHCA患者,很難能救得回來,如今有AED、自動心外按摩機,科技加上技術,真的救了不少人,此案最早發現患者OHCA的家屬,經勤指線上指導CPR,給予家人重生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