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保赫見塞車 看診排長龍苦啊
      •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154

      全國健保系統昨天出現異常「塞車,看診、就醫時健保連線系統異常,導致無法刷健保卡、門診藥單都無法列印等情形,看診民眾擠爆醫院。

      健保署解釋因為台中的健保機房設備,維修後開機延誤,使得台北機房不堪負荷,健保署已經緊急增加虛擬主機,暫時解決問題。

      昨天一大早各大醫院看診時,輸入健保卡馬上「卡卡」,台大醫院看診後結帳卡關,病患者只能苦等;馬偕、北榮都有類似情況;長庚醫院則是調派人手協助病患處理,一直到10時過後健保機房完全恢復功能後,塞車情形才得以解除。

      健保署台北、台中機房應付全台醫療院所的健保就醫資訊查詢系統,以往單一機房設備維修、汰換,不會發生另一機房無法負荷,昨天首次發生「大塞車」的意外,干擾不少醫療院所作業。

      健保署證實「塞車」主因是台中機房設備汰換,只有台北一個機房運作,導致系統爆量,吳淑慧說,台中機房汰換不斷電系統後,開機測試時發現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有2個模組損毀,廠商進行更換所致。

      健保署資訊組參議吳淑慧表示,系統塞車從醫療院所護理人員大約8時抵達診間啟動電腦開始,診間讀卡機認證失敗次數為上午8時至9時6萬次、9時至10時8萬次,高於平日8時至9時讀卡機認證尖峰失敗次數約4萬次,造成系統難以負荷。

      健保署研判近來陸續增加便服務,包括雲端查詢藥歷、醫療檢查影像等,都會使得民眾看診時,健保卡必須一直與機房連線查詢,連線因而暴增,單一機房負擔不了,未來將增購主機數量,因應系統連線暴增的使用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