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大超商 衣起搶炎夏商機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372

      炎炎夏日氣溫飆高,超商已成機能服飾等日用品的銷售新戰場!全家便利商店昨(21)宣布,攜手國內知名成衣大廠光隆、製鞋大廠豐泰,推出FamilyMart Collection自有品牌吸濕快乾機能T恤、運動帽及夾腳拖,以不到500元的高CP值,加上全台3千多家店點的優勢,估計帶動相關品群業績增5成。

      統一超則表示,每年4~7月是機能服熱銷旺季,7-ELEVEN旗下自有品牌共8款涼感衣及周邊商品,每年都有固定客層選購。

      業者分析,早年超商販售的日用品,多以臨時性「救急」為主,近年來,超商打出自有品牌、攜手國內知名大廠提高品質,成為民眾消費的新選擇。

      全家商品部部長吳雅卿表示,去年全家首次推出運動機能服飾,市場反應良好,其中運動帽表現最佳。

      鑑於運動風日盛,今年再以戶外機能為重點開發,與知名大廠合作推出具設計感、高CP值的機能商品。

      至於全家首度與運動品牌NIKE代工大廠豐泰合作推出夾腳拖鞋,主打一體成型及輕量化,為市場上獨家販售,另與成衣大廠光隆則是第3年合作,去年首次切入機能服飾,今年再開發吸濕快乾T恤及運動帽,由光隆年度代言人蕭敬騰參與造型設計。

      統一超則指出,7-ELEVEN早在民國101年即投入機能衣市場,為國內便利商店首創,並以自有品牌「UNIDESIGN」經營,涵蓋8大類、300項日用品,以通路及價格優勢,即時提供消費需求,開闢一塊差異化市場。

      為因應5、6月梅雨及颱風季,去年也強化晴雨兩用、兼具抗UV及防潑水的高機能雨具。

      霜淇淋大戰開打

      除此之外,超商霜淇淋大戰亦是夏季最熱門話題。

      7-ELEVEN今年再推由日本四葉乳業研發的「瀨戶內檸檬霜淇淋」,即起上市的新產品專為台灣量身開發,使用瀨戶內檸檬融合十勝牛奶,口感酸甜爽口,還有將盛香珍綜合鮮果凍倒入霜淇淋透明杯中的「雙重水果霜淇淋」全新吃法,使口感更豐富。

      而旗下現煮飲品CITY CAFE,明起在全台推出杯型加大至22oz的特大杯拿鐵,預料將再掀一波買氣。

      7-ELEVEN及全家兩大超商霜淇淋,預估單月銷量可破百萬支,是穩定的營收來源之一。

      全家5月則重新推出去年最受網友青睞的「鐵觀音霜淇淋」,目前全家全台1,500店設有霜淇淋機台,占總店數約一半,業者分析,消費者越來越喜歡珍珠奶茶、櫻花等特殊口味,因此業者不斷推陳出新,季節限定款平均1、2個月就換檔一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