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美容經濟商機夯 廠商卡位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8/19 上午5:30
      • 228

      美麗產業當道,全球的醫美、保健、面膜、美容院等產業屹立不搖,吸引廠商爭相卡位,為搶攻新美容經濟商機,也各祭妙方!除了有名人代言和電商平台外,麗豐-KY、佐登-KY以實體通路取勝;達爾膚、軒郁走藥妝開架通路;羅麗芬-KY攻大盤商;科妍、雙美和醫美儀器廠曜亞,則以醫美診所為主。

      根據觀研天下發布的《2019年中國美容護膚品電商市場分析報告─行業調查與投資戰略研究》顯示,今年6月份淘系電商平台美容護膚類成交總額高達人民幣132.79億元,其中面部護理套裝、化妝水、液態精華分別年增104%、95%、69%,且銷售額占比也居於前三名。

      目前麗豐、達爾膚、佐登、軒郁等,都已將電商平台通路列為未來整體營運成長重要的驅動力,天貓、淘寶、京東等都是廠商布局重心;達爾膚並將部分線下通路經營模式由直營轉為代理商經營布局,透過與強勢代理商的合作,持續擴大DR.WU在大陸醫美保養市場的占有率。

      另外,通路布局最完整的麗豐,則已由兩岸市場延伸至東南亞,近年更透過上海電視節、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強勢宣傳後,下半年將陸續推動多項機場廣告、電視劇合作、旅遊促銷等項目,拓展營運。

      佐登執行長陳佳琦表示,已設定「一年一發明獎、一專利、一特殊商品」研發目標,積極參與國際展與獎項來打開知名度。

      羅麗芬旗下「葛林若」、「聖迪妮爾」、「黛昂絲」三個臉部保養品牌,則採經銷商營運模式,在全大陸3,500家以上終端美容院銷售,董事長羅麗芬則主持電視節目,為營運布局加分。

      除了下游的通路布局外,向上游升級的醫美服務也是美麗概念股廠商的重心,麗豐旗下「雅樸麗德」醫美診所,預計今年底及明年初,將在上海、南京等地再增加五家營運據點;佐登的「佐登微爾醫美中心」目前已有廣州、武漢、廈門、成都等4家分店,預計9月再展湖南長沙店,2020年規畫於北京、上海及廣西南寧再開3家醫美中心。

      另外,羅麗芬也結盟慈濟醫院跨入細胞治療領域,將共同攜手開發細胞治療於抗衰老的應用,預期2020年進入商化創造營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