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廠首創磁控膠囊內視鏡 TFDA獲准上市
      • 中央社,
      • 2019/6/18 下午5:33
      • 7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6月18日電)光群雷(2461)轉投資群曜醫電成功研發全球首創的磁控上消化道膠囊式內視鏡,獲食藥署核准通過上市,光群雷董事長郭維武表示,免麻醉、一次性使用是最大優勢,目標3年內搶攻3成市占率。

      群曜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自行研發磁控上消化道內視鏡,獲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上市,為全球首創「有線磁控」內視鏡。

      郭維武表示,這顆大小如魚肝油膠囊的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範圍可涵蓋食道、胃、十二指腸等上消化道,是光群雷旗下群曜醫電「十數年磨一劍」的代表作,2003年投入研發至今,花了16年時間終於在6月5日獲TFDA核准上市,預定6月20日取證,屬於二類醫材,預計最快在今年9月15日在各大醫院及診所正式上市。

      台灣電子業轉向發展醫療器材並不如想像中容易,除了技術、資金外,更要有絕對的毅力跟決心;談到產品的開發心路歷程,郭維武不諱言,長達16年的過程當中面臨層層關卡與障礙,先是有國際大廠在醫學領域的壟斷,接著是功能上無法勝出,直到後來才從醫病關係端的需求找到切入的利基點。

      郭維武表示,群曜醫電開發出這款全球首創的產品,將內視鏡做成有線的膠囊大小方便吞入,然後透過磁力隔空控制膠囊在食道和胃的攝影方向,檢查結束之後再輕拉出來,能化解傳統內視鏡體積粗大、需要麻醉、使用不適、重複使用造成傳染等問題。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接受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約有100萬人次,郭維武指出,群曜醫電研發的磁控膠囊內視鏡除了開發既有的醫療群體外,也瞄準高端健檢及腸胃病患後續追蹤等醫療群眾。目標是產品上市3年後市占率達30%,另外因恐懼傳統型而不願進行檢查的民眾,亦是潛在的醫療檢查消費市場。

      郭維武透露,初步規劃目標價格約新台幣9000元,預計1萬顆就可跨越損益兩平門檻。除了台灣市場外也正積極布局中國大陸、歐美及其他國家醫療市場,目前已於江蘇無錫高新區設廠,並和北京大學、吉林大學等指標性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進行人體實驗,希望在1至2年內上市,歐美市場也希望2年後可以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