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打流感疫苗 11月下旬最佳
      •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77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程比往年慢了半個月,不少民眾擔心晚一點接種,影響防疫效果。對此,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從抗體消長、疫情高峰來看,最佳接種時間應在11月下旬,抗體可撐到隔年2月底,安全度過第一波流感高峰。

      疾病管制署上午舉行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儀式,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疾管署長周志浩、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幼兒園老師、9個月大的林小妹,及孕婦等人現場挽袖接種流感疫苗,齊聲號召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踴躍接種。

      今年採購600萬劑

      呂寶靜表示,今年採購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涵蓋兩成五全台灣人口數。接種流感疫苗後保護效力約一年,對健康的成年人保護效果約七至九成,至於老年人,則可減少五至六成併發症,降低八成死亡率。

      應在高峰期前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台灣地區每年自11月起流感疫情逐漸上升,至隔年春節前後達到高峰,提醒民眾應在流感高峰來臨前,完成疫苗接種,才能降低感染流感病毒風險。

      黃立民說,台灣約在12月中旬進入流感高峰期,目前臨床觀察,流感疫情仍處在相對低點,因此,今年晚半個月才開打公費流感疫苗,問題不大,不過,如何趕在12中旬之前,將疫苗打完,對於疾管署來說,可是一大挑戰。

      至於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間點?黃立民認為是「11月下旬」,他解釋,打了流感疫苗之後,前三個月抗體濃度最高,之後逐漸下降,如果在11月下旬接種,最佳抗體濃度就可撐到2月底,屆時也過了第一波流感高峰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