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率雙高 醫療基金Q4有看頭
      • 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42

      美股即將進入企業財報旺季,根據目前統計來看,市場預期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醫療保健產業可望繳出最佳成績。

      根據FactSet最新統計,在美國S&P 500指數的產業別中,醫療保健產業不僅第三季營收成長預估幅度最高,獲利盈餘增長幅度也大幅贏過S&P 500指數整體,呈現營收、獲利成長「雙率雙高」的強勁態勢,預期可帶動第四季醫療保健基金「報佳音」。

      凱基醫院及長照產業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除了醫療保健產業獲利面看俏,第四季類股也可望浮現估值修復行情。

      根據FactSet統計,醫療產業估值相較於美股S&P 500指數及其他產業來得低,位於產業10年平均估值上緣;過去經驗顯示,第四季醫療類股往往較美股大盤來得強勁,進一步分析每年四個季度,其中又以第四季的相對值更好。

      黃廷偉指出,全球各主要國家相繼步入老年化社會,根據Deloitte醫療產業報告指出,2013年至2017年全球醫療支出金額年成長率僅有2.9%,到了2018年至2022年,全球醫療支出金額年成長率即攀升至5.4%,顯示全球醫療保健支出持續大幅增加,預估至2020年其支出金額將逾10兆美元,規模相當驚人。

      黃廷偉認為,因全球醫療保健需求暢旺,形成醫療保健類股強勁的基本面,加上醫療保健產業剛性需求大,因此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因此當市場震盪加劇之際,醫療保健產業表現相對穩健,具備資產配置上的防禦特性。

      根據最新預估數據顯示,醫療保健產業今年第三季預估營收、獲利成長率皆呈現正向,單季營收預估成長率達到12.5%,成為S&P 500指數中各產業營收成長之冠;在獲利成長部分,醫療保健產業第三季獲利預估成長2.2%,遠高於單季獲利可能呈現衰退的S&P 500指數,無論是營收還是獲利,成長率都有望雙雙超越美股整體企業的成長幅度。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中美同意重啟談判,加上歐美央行可望在本月加碼寬鬆,重新點燃市場樂觀情緒,有望吸引資金回流股市,然經濟動能減速仍為事實,按經驗來看,該期間防禦型類股表現往往較循環性類股佳,且下半年仍有併購動能與新藥發行可期,醫藥股後勢不看淡,僅須留意政治風險短線對製藥股的干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