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肥花蓮深層海水園區 成果發表
      • 工商時報,文/李水蓮
      • 2019/1/18 上午5:30
      • 388

      台肥公司17日於花蓮深層海水園區(D-Park園區)舉辦園區開發成果與產業聯盟典禮。

      配合政府政策持續進行深層海水、土地資源及產業鏈之100%整合利用,於園區設置「東部國家級海洋資源博物館」,串聯北起七星潭南至花蓮賞鯨碼頭,形成的花蓮深層海水廊帶,與太平洋沿岸觀光景點串聯發展。

      讓台灣下一代能有完善的海洋生物及資源應用教育,從而了解我國是個海洋國家,除了商業捕魚外,更要致力於海洋豐富資源多元應用及永續發展。

      台肥董事長康信鴻表示,台肥D-Park園區已完成分期開發規劃,首先設置約8公頃藻蝦繁養加工場域,依藻類特性、深層海水營養源及天然地形,設計重力流多階段串聯系統,更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智慧農業物聯網系統,並同步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發展智能溫測養殖系統,擴大魚光共生的節能效益。

      同時,台肥也看好未來健康海藻市場發展,透過下游藻蝦加工廠建置,提供深層海水培育營養健康的各類鮮藻、藻粉原料及白蝦,已與多家廠商洽談原料提供及合作開發產品。

      在園區土地資源利用方面,已引進成功大學蝦類育種中心、東藻公司藻類萃取、石資中心深層海水實驗室、花蓮地方廠家如彩色營養米公司等產官學研單位進駐,更由於園區位置位於花蓮深層海水產業廊道的中心樞紐,政府刻正利用該區優勢,串連產業與觀光的整體發展。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表示,感謝台肥公司及兩家業者持續努力協助縣府推動藍金產業,並積極與花蓮觀光產業結合,提升東台灣美好生活,共創雙贏局面。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提到,台肥這一年積極結合產官學資源,建立深層海水產業聯盟之平台,戮力達成園區三個百分百目標,可期創造台灣藍金產業產值與地方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