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洲生技大會 未演先轟動
      • 工商時報,杜蕙蓉、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231

      將於7/24-7/28登場的「2019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會」未演先轟動!目前除了600參展商、1700攤位和25國代表參與論壇都創下新高外,最受關注的一對一媒合會預期將突破2千場改寫新猷。

      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預期,此熱潮將有助於台灣生技產業研發能量接軌國際,未來亞洲生技大會並有機會持續在台灣舉行。

      被視為年度大戲的生技展,今年由於亞洲生技大會首度移師來台,在吸引超過100個國外廠商參展和上千位海外專家來台共襄盛舉下,也點燃媒合會的熱度。

      甫開放報名就飆破一千場,是去年的倍數,目前主辨的生物產業協會正積極協調廠商和場地,李鍾熙預期媒合會將衝破2千場,明年將再求更大場所,讓台灣生技產業能量更發光。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表示,台灣有完整生醫生態體系,除了北中南各有生醫聚落外,也有26個醫學中心、14個試驗聯盟、400個臨床試驗站,目前已有6個國際加速器進駐台灣,超過50個國際資金投注台灣新創團隊,還有1千億規模台灣政府創新轉型基金;期待透過亞洲生技大會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針對這場亞洲生技產業最大盛事,首次來台的全球BIO總裁葛林伍德(Greenwood)將以「投資生物科技,帶動亞太成長」(Biotech as the Next Growth Engine for Asia)為題演講,預期將帶來新一波國際合作商機。

      跨界投資議題邀請來自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生命科學部門總監凱薩琳‧安德森(Katherine Andersen),分享生技投資未來趨勢,人工智慧、大數據議題則有來自Amazon、NVIDIA及Fujitsu、北醫等相關領域講者。

      科技部表示,今年首次有近20個生醫先進國家參與設立展館,也有10多家跨國藥品、醫材、生醫服務大廠聯袂參展,科技部也將在亞洲生技大會中籌劃新創區,集合20多家廠商,爭取募資與合作機會,透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來建立完善的生態體系,從選題、人才、資金、核心設施、試製服務等方向,加速研究成果商品化,進軍國際舞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