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嘉縣15農漁戶取得國際認證
      •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縣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81

      為接軌國際,嘉義縣政府去年啟動GLOBALG.A.P驗證輔導計畫,除開辦農學院課程,也輔導沃田農產行、東晟水產公司和鑫溶實業公司共15位農漁戶、2家加工業者,通過GLOBALG.A.P國際認證,16日授證儀式上,沃田農產行6位型男農民齊現身領證,青農陳育旗強調申請國際認證除提升產品價值,未來更規畫藉此開拓小果番茄和美濃瓜的國際市場通路。

      縣府農業處指出,GLOBAL G.A.P.是全球優良農業規範龍頭,擁有廣泛使用的農產品驗證制度,目前在全世界有120多個國家、17萬個驗證農戶,縣府2016年與GLOBALG.A.P.總部簽訂合作備忘錄,隔年就啟動GLOBALG.A.P.驗證輔導計畫,包括舉辦「新時代農學院」,開設88門共289小時課程。

      農業處說,農學院共有672位農民參訓,總上課人次達3738人次,有31名學員取得產銷履歷實習輔導員資格,昨授證儀式由副縣長吳芳銘主持,吳芳銘除肯定農民為提升競爭力,願意花時間來上課,特別是GLOBALG.A.P.已被國際連鎖通路業者和國際大型賽事列為優先採購條件之一,意謂取得認證的3個生產集團和農漁民跨近與全球接軌一大步。

      吳芳銘說,農產品頻傳價格崩盤,在國內市場需求有限下,建立機制才是長久之計,而嘉縣推動國際認證,就是眾多箭的其中一箭。

      陳育旗則說,申請GLOBALG.A.P.認證對日後農業生產和銷售將有另一方面的提升,日後沃田農產行會針對市場需求,進行計畫生產,甚至增闢新的品項,努力朝國際市場前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