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飲財報仍難產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90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昨(19)日發布重大訊息,該公司107年度財報及108年Q1財報,均無法如期公告申報,該公司已發函金管會申請展期。

      這已是大飲自4月29日、5月15日以來,第三度公告申請展延107年度財報公告申報時間;也是自5月15日以來,二度申請展延108年度Q1財報的公告申報時間。

      事實上,大飲今年4月11日公告終止委任合作多年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兩名簽證會計師阮呂曼玉、徐聖忠;直至6月3日才公告找到新的會計師事務所-南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因此,期間財報無法簽核,一如外界預期。

      儘管大飲已於6月3日委任新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兩名簽證會計師丁澤祥、蔡玉琴,昨日財報仍無法如期公告申報,分析可能原因有三:

      第一、作業時間不足,自大飲委任南台會計師事務所當天算起,至昨日僅12個上班日。

      一名資深會計師表示,會計師查核財報的時間,依公司規模大小而有差異,一般相對單純(沒有多家轉投資公司等)的企業,查核時間基本需要3周,若規模龐大則需1個月以上。

      第二,大飲本月甫變更合作會計師事務所,據《會計師法》規定,受查者更換會計師時,後任會計師應依規定與前任會計師作必要之連繫。

      換言之,南台會計師事務所查核時,依法仍須向先前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徵詢意見。

      第三、先前讓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簽具「無法表示意見」的三筆不動產交易「疑雲」是否已釐清,並有相關資料可供證明,更是左右大飲即使換了新的會計師事務所後,財報能否重新公告申報的重要關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