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身分證明年10月換發 擬導入駕照健保卡
      • 中央社,
      • 2019/3/15 下午8:17
      • 186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3月15日電)政院去年底拍板2020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預計明年10月開始換發,且規劃導入健保卡、駕照,希望做到一人一張卡,通行無阻。

      陳美伶今天於東方領袖講座進行專題演講,她強調智慧政府是全球共同的發展趨勢,而數位身分識別證也是政策其中一環,全球已有128個國家採用數位身分識別,只有台灣還在用紙本身分證,紙本身分證容易被偽造,材料從淘寶網都買的到,既然台灣號稱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王國,真的應該要往前跨步,而且要很大步。

      陳美伶表示,政府希望發展數位身分識別證,將是紙本身分證加上自然人憑證,而且只是一支鑰匙,具備辨識功能,裡面的資料只會比現在紙本國民身分證來的少,絕對不會比較多,因此不會有人權團體擔心的人權爭議問題。

      至於數位身分識別證規劃,陳美伶表示,預計明年10月開始換發,且可能導入健保卡、駕照等,所有資訊透過政府骨幹網路,與各部會資料庫在雲端界接後,希望可以達到民眾一生只要提供一次個人資料給政府就好,接下來政府資料可以自己界接,民眾在家就能申請各式政府服務,形同政府24小時全年無休。

      陳美伶也說,未來的世界是資料經濟世界,誰能擁有最多資料,誰就容易成功,政府將盡力做到資料極大化提供,讓民間可以加持應用,此外,也將推動3大配套,建置法規調適平台、落實監督隱私保護,以及深化資安縱深防禦等,以利後續發展。(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