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挾關稅清單 迫陸開放農品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6/14 上午5:30
      • 515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Ted McKinney)當地時間12日透露,美國官員在最近一輪的經貿談判中,就禽類、牛肉和生物科技相關議題向中國施壓,希望與中方有更多談判。

      因美國6月15日前將公布對中國產品徵收25%關稅的最終清單,麥金尼此時透露此訊息,格外引人關注。

      麥金尼是美國農業部主管貿易和涉外農業事務的副部長,他並參與了6月2至3日在北京召開的中美最新一輪經貿磋商。

      該次磋商後中美並未發表聯合聲明,但兩邊皆各自提到,農產品與能源是討論重點。

      路透報導,麥金尼在與記者舉行的電話會議中表示,美國在農產品方面的談判中側重政策與監管議題,包括「禽類市場准入、以及生物技術性狀審批延遲」等。

      此外,雙方還討論了百日計畫以及一些尚未完結的事項,例如牛肉協議。

      除前述資訊,麥金尼未再透露更多的細節,但他表示,參與談判的中國官員「當然非常關注數字」,但對於美方代表而言,充分討論政策與監管問題更應是優先選項,雙方唯有先討論這些議題,才有可能得到彼此想要的數字。

      麥金尼表示,「我們還沒有獲得所有想要的,但我想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他同時表示,希望與中方舉行更多貿易談判。

      麥金尼的表態再次凸顯美方在談判中的側重點,也驗證外界此前對白宮4日聲明的分析。

      分析認為,中美貿易角力將是一場持久考驗,而美國與中國均仍期待繼續推動貿易磋商。

      值得一提的是,白宮上月29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將於6月15日前根據「301條」公布最終清單,對總值500億美元、有重要工業技術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

      另外,美國還將對中美之間的智財權交易加強管制,相關投資限制和出口措施將於6月30日前公布。

      前述兩項措施都預計於公布之後不久實施。

      針對白宮聲明,中國商務部立刻回應指出,美方聲明既出乎意料,也在意料之中,而無論美方將做出何種舉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經驗捍衛中國人民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

      中國商務部曾多次重申,中方談判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中國並將在6月30日前宣布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在更多領域放寬對外國投資的限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