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嘉藥產學合作 一次到位
      • 工商時報,文/周榮發
      • 2019/4/25 上午5:30
      • 121

      深耕臺南,創校超過半世紀的嘉南藥理大學,擁有藥理、民生、人文暨資訊應用、環境永續及休閒暨健康管理等5大學院,係國內以醫藥衛生相關領域聞名的頂尖學府。

      近年來,為因應全球健康樂活及環保產業蓬勃發展,該校研究發展處積極與公部門及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除協助業界開發最適化產品外,也藉由產官學攜手合作,替國人打造最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該校研發長廖志祥指出,嘉藥推動產學合作乃結合各學院之發展重點與特色,積極配合區域產業需求,並以學生就業銜接為導向,構築「健康務實」親產學環境,培育兼具職場倫理和敬業態度之「樂活創新服務」的產業專才。

      事實上,嘉藥在執行產學合作上,全體教師用心投入可謂不遺餘力,環工系蔡瀛逸及粧品系梁家華二位老師,即獲得107年度「科技部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殊榮,表現亮眼。

      蔡瀛逸表示,嘉藥的環工技術在產業界頗負盛名,近年陸續接獲臺南市、嘉義市環保局推動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宣導計畫,以及雲林縣空氣污染鑑別、行政院環保署集合式夜市空污本土化排放係數建置等多項計畫,也針對國人聞之色變的PM2.5細懸浮微粒,進行系統性偵測與未來預防性產品的研發。

      蔡老師說,透過科研、產學合作及公民環境宣導,讓各界瞭解產生空污高濃度的因素,並提供科學數據分析,讓政府相關部門依此研議因應之策;同時與廠商研發驗證PM2.5防護產品,也與臨近國家跨境合作,如帶領本地和國際學生,與泰國、印度等學者共同探討東南亞生質燃燒的空污傳輸,即是提供政府相關部門進行國際跨境空污防治合作的重要依據之一。

      另外,梁家華老師指出,化粧品屬民生應用產品,但一直以來都是舶來品的天下,本國產品較難創造價值性,價格始終處於低檔,嘉藥洞察此劣勢,遂透過多元的產學合作模式,協助國內粧品業進行產品創新研發;以最近領銜的一項產學合作案「雲端智慧保養保健產品開發整合計畫」為例,即是結合6所大學、10位專業教授及10至15家產業鏈業者,準備打造有主題性、價值豐富的生技保養品,讓國內研發的化粧品也能進擊國際市場。

      梁老師說,除產品積極創新外,日前夥同業者參加2019年APEC臺馬中小企業媒合商機拓展活動,就是要協助企業從原料、製造到市場一次到位的產學服務。

      嘉藥校長陳鴻助自信且堅定表示,為追求「策略聯盟資源共享、帶動專業人才培育」目標,研發處攜手研產組及創新育成中心,打造一條龍式產學合作,鼓勵師生積極參與,不僅輔導新創企業進駐、擴大產學合作成果,也接受公部門和廠商委託,協助培育經營管理人才,讓產學合作效由點到線到面,促進學校與企業更加緊密結合;以嘉藥豐沛的學術和人力資源,必能引領產業躍升,為國家經濟發展注入活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